酒九儿

(提娜)

她从未存在,也从未消失,她停留于十八岁,永远·········

1.

记不清到底是第几次又回到了这所高中,她感到疲倦,熟悉的人,熟悉的场景,熟悉的走向,她已经彻底摸透了他们的想法,也早已失去了兴趣。

这样的生活有什么趣味呢,坐在天台上,看着下面喊叫的人群,她感觉自己像是超级玛丽中那个通关救公主的愚蠢的水道工。“真是糟糕透了”这样想着,身子后仰,落了下去,她闭着双眼,享受着无限接近死亡的感觉。快要到达地面的时候,耳边的惊呼声也清晰了起来,“还是有些东西是不一样的“她猛的睁开双眼,嘴角扬起笑,然后狠狠摔在地上。身体各处传来的疼痛让她兴奋,更为剧情的推进而感到欢欣,‘‘快了,很快了”。

她走近那个小店,不出意料的在街角抱起了那只猫,一步一步的去赴那场注定的约。这次又会有什么不同呢?有种隐秘的期待在她心里慢慢的滋生。当看到那个花花绿绿的身影时她差点没有认出来,这可真是,一个出乎意料的惊喜,她不禁笑了出来。听见笑声,店长和他都看了过来,她赶忙躲了起来,怀里抱着那只安分的猫。‘‘真是奇怪’‘,刚刚她好像在他的眼里看到了熟悉和期待,’‘就好像他知道是我一样’‘她为这样的可能而感到兴奋,不由的更加期待了起来。

2.

仿佛为了打消她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一样,之后的他再没有什么不同,没有偷偷递来的糖果也没有餐桌上的玫瑰,这次剧情甚至比以往的几次都要无趣。她尝试在他的眼里寻找熟悉的感觉,但是他却再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样,只是一副满心满眼都是她的样子。她期望着,寻找着,可是直到她要离开的一刻都再没有任何惊喜。‘‘这次真是糟糕透了’‘她想着,突然脑中浮现出那个花花绿绿的身影和那个让她燃起希望的眼神’‘也许也没有那么糟’‘,她轻笑一声,继续走进夜色。

她走进了下一所高中,她一直很好奇她是怎样入校的,仿佛只要一去大家就会知道怎么做一样,她只要配合着表演就好。她手里拿着要换的校服,并不想换下自己那身不是校服的衣服,她不换,门外的老师也不催,一句和从前不一样的话都不肯说。她就这样捧着衣服看了很久,终于叹了一口气,认命的开始换衣服,在她脱下外套的时候突然从口袋里掉出了一朵小小的白色雏菊。一瞬间她便明白这是上一场的惊喜,不由的笑了起来,小心的把这朵花放回原来的口袋里。就像是在洞穴中走路的人突然看见了亮光,她突然有了生的希望。

3.

不管她是期待还是排斥,车轮还在自顾自的转着,转眼又是一轮,她又该去见那只猫了。走在熟悉的街道,她发觉自己的脚步都轻松了很多,快了快了,一转角就应该看见那只猫了。她看向熟悉的街角,却在那里看见一个意外的身影。是他!她有些疑惑可更多的是惊喜,‘’他和我一样“她在心里大声喊道。似乎是听见了她的脚步声,他猛的抬头,疾奔向她,双手使劲的握住她的肩膀,他好像想对她说些什么,可是却只是无意义的张张嘴,脸憋的通红,像是脖子上戴着紧紧的项圈一样,终于他深吸一口气,仿佛挣脱了什么,对她说:“我一直在”这时一声凄厉的猫叫突然传来,不知哪里飞来一块砖块将他砸到在地,她想要伸手接住他,身体却一点也动不了,那只猫跳上了她的肩头,用尾巴亲昵的缠住了她的脖颈,她僵硬的扭头,正对上夜中一双绿莹莹的眼睛,然后,便失去了意识。

4.

不管她是期待还是排斥,车轮还是在转,一圈又一圈,不同的是她再也没遇到过惊喜,世界仿佛消灭了这个意外,那个名叫提卡的男孩,那个满心满眼都是她的少年,就这样消失,不再出现。留给她的只有一朵雏菊,还有那一句—我一直都在。

5.

又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她已经再数不清这已经是重来的第几遍,有一天在她要离开一所高中时她忽然回头望了一下,她发现身后的高中突然变成了雏菊组成的建筑,一捧一捧,这时她突然感觉身后传来温度,她缓缓转身,只听见一句——我一直都在。

评论(5)

热度(21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